关于我们

我们传播对人类的同理心关怀、对动物的善意,以及对地球这颗美丽星球的敬意。

行动亚洲ACTAsia致力于为人、动物和环境创造一个更富有同理心的世界。我们的目标是,通过对孩子、消费者、专业人士的教育,创造一个更友善、更可持续发展的世界。


行动亚洲团队和合作伙伴在亚洲范围内,全面开展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教育项目,旨在从根本上解决亚洲大部分地区面临的社会问题和挑战。

行动亚洲ACTAsia创办人暨执行长苏佩芬女士的故事

在我所成长的地区,真正将伴侣动物视为家庭成员的做法是非常少见的。因为这样,我们对动物展露出同理心和关怀相对而言可能是较为困难的。这里的父母一般不常公开表达对孩子的爱,而这样的成长环境潜移默化里容易影响孩子社会情感智力的发展,也因此容易让孩子在长大之后缺乏同理心和对其它生命的关怀,从根本上也阻碍了他们发展对人类、动物和这颗星球的责任感。

为什么着眼于中国及其他亚洲地区?

我们经历了物质财富迅速发展的阶段,也让人、动物和环境的共生关系问题日益凸显。我们的动物保护法律以及相关设施仍需完善;此外,一些地方面临着严重的环境问题,比如空气污染、极端高温等气候变化以及其它自然灾害。在世界环境问题最严重的100个城市中,有99个是亚洲城市。

我们的团队

作为非营利机构,行动亚洲除了主要项目团队落地中国,在英国、荷兰、澳大利亚、美国等多地均设有研发中心。同时,行动亚洲也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(UN ECOSOC)提供咨询服务,亦为联合国NGO Major Group成员之一。

常见问题

您在此可以直接了解更多关于行动亚洲的信息,比如我们如何推动人、动物和环境的发展;教育为什么是我们工作的核心,或者您如何助力行动亚洲的工作,等等。这些都可以在常见问题中找到答案。

“行动亚洲生命关怀教育教会我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实践同理心,我坚信这是我们生活的基础。”

方绿珍,生命关怀教育示范校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教师

合作伙伴

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众多优秀的机构和人才建立合作关系。行动亚洲与联合国、大学、慈善机构、公司企业以及非营利机构均有合作。点击查看更多。

机构荣誉

行动亚洲以其开创性的工作,荣获多项国内外殊荣,其中也包括来自联合国的高度认可。获奖项目分别涵盖儿童教育、动物福利和消费者意识。